近期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复发与传播,大部分人都选择减少外出。可当人们的身体出现轻微不适或想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或想问诊时

22.阅读所给的文字,用文中划横线的词语,以顺口溜的形式写一则公益广告,要求押韵,不超过30个字。(4分)
近期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复发与传播,大部分人都选择减少外出。可当人们的身体出现轻微不适或想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或想问诊时,该怎么办?近日,“长沙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开通,该平台采用人工智能、视频通信、远程医疗等技术,7×24小时面向长沙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医生专业指导,既安全又方便。
22.【答案示例及解析】外出需要减少,线上求医问药,打造咨询平台,专业安全可靠。(一是明确文本信息与题干要求,即把关键信息进行压缩;二是注意“顺口溜”的要求;三是注意用上其中的关键词;四是要控制字数,不超过30个字。语段核心内容是线上咨询与就诊,明确了这一话题中心,再考虑到四个的关键词就确定了公益广告的基本内容。此外,考生需要综合考虑韵脚的选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