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果我是一片云,我会放弃高高在上,选择化作一滴滴小雨飘落人间。

5.仿造例句,再写一段话,使三个文段语意连贯。(4分)
例:如果我是一片云,我会放弃高高在上,选择化作一滴滴小雨飘落人间。你要问我为什么,那郁郁葱葱的生命,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        ,我会放弃               ,选择                  。你要问我为什么,                 ,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就是一篇做不完的选择题,放弃什么?选择什么?如果你已迷失方向,瞧瞧你心灵中的真、善、美吧,那,就是你的答案。
5.实例一:如果我是一条河流,我会放弃奔流到海,选择化为一汪汪甘泉流入麦田,你要问我为什么,那丰收喜悦的笑声,就是我的答案。
实例二:如果我是一株灵芝,我会放弃长命百岁,选择化为一滴滴药汤灌入人口中,你要问我为什么,那病人康复的笑脸声,就是我的答案。
实例三:如果我是一块矿石,我会放弃平静安逸,选择熔入炉中化为滚烫的钢水,你要问我为什么,那一座座高楼大厦,就是我的答案。
实例二:如果我是一朵花,我会放弃长占枝头,选择化为一片片落红铺满地面,你要问我为什么,那星星点点的嫩芽,就是我的答案。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