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

44.(2021·四川自贡市·中考真题)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
B.通过对古代陶瓷艺术的研究,让我们看到,中国古代社会是一个崇尚简朴、崇尚道德的礼仪之邦。
C.在数字化阅读流行的时代,纸质阅读对于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水平,具有数字化阅读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D.由于受疫情影响的原因,自贡灯会创新性开启“云观灯”,实现了就地过年、足不出户看自贡灯会的新体验。
答案】A
详解
本题考查语病的辨析。
B.成分残缺,缺少主语,删去“通过”或“让”;选项错误;
C.“培养”和“水平”搭配不当,将“水平”改成“习惯”;选项错误:
D.“由于”和“……的原因是”句式杂糅,删去“……的原因”;选项错误;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