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

8.(2021·四川德阳市·中考真题)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故事。
B.通过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足够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C.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以及实现在核心技术上的不断突破。
D.一些孩子玩了“水晶泥”后,手部、眼部出现红肿的症状,是因为这些产品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硼砂的原因。
答案】A
详解
B.缺主语,“通过……”介词开头造成主语残缺,可删掉“通过”;
C.两面对一面,“能否”是两面,“关键在于”后面只涉及到一面,可在“拥有”和“实现”前面加“是否”;
D.句式杂糅,“是因为……的原因”句式杂糅,可删掉“因为”或“的原因”。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