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心动,让人们的灵魂接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这说明

22.2019年1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上好历史这门“必修课”对个人成长的意义在于
①提高思想认识   ②培育诚信文化
③获得精神营养   ④推动文化传播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2.B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上好历史这门“必修课”有利于提高思想认识,使人获得精神营养,①③符合题意;②④不是对个人成长的意义,排除。
23.在唐诗里,我们可遇见忧思中的李白,登上凤凰台一抒惆怅;在宋词里,我们可跟随辛弃疾的步伐,感受沙场秋点兵;在元曲里,我们可在关汉卿的锐利目光下,观察世间百态。由此可见
①优秀文化能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②文化对人产生的影响难以抹去
③优秀文化作品总能让人力量倍增
④文艺作品蕴含着作者的思想感情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23.B 优秀文艺作品因其蕴含着作者丰富的思想感情,让人感同身受、亲临其境,丰富着人们的精神生活,①④符合题意。材料不体现文化的精神力量和深远持久的影响,②③与题意不符。
24.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心动,让人们的灵魂接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这说明
①文化能够在人们认识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
②文化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认识活动和思维方式
③优秀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对人产生正确的价值引领
④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于各种形式的有益的文化活动
A.①③    B.②④    C.②③    D.①④
24.C 艺术的使命是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说明文化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认识活动和思维方式,优秀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对人产生正确的价值引领,②③符合题意。文化在人们认识世界的过程中不能转化为物质力量,①说法错误。材料未涉及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④排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