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来,中国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始终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情怀,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责任担当

28、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26年来,中国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始终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情怀,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孕育出“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这是与“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既血脉赓续、又具有鲜明时代特质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勇攀科技高峰,激扬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说明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12分)

28、【答案】(12分)
①优秀文化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促进全面发展。(4分)
②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有助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4分)
③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有助于形成鼓励创新、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4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