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停车难是各大中城市共同的难题,在“创意点亮北京”活动中,解决胡同停车难这件事也成了创意活动。

1、停车难是各大中城市共同的难题,在“创意点亮北京”活动中,解决胡同停车难这件事也成了创意活动。由胡同的居民通过微信报名方式“奉献”出自己的车位一整天,停车人只需贡献出后备箱,以供摆放工艺品等各种小物件,便于人们直接换取有用的东西,满足换客们的交易需要。材料反映的这种交易行为(  )
①是社会发展催生的新的商品流通形式        ②能够充分实现物品的使用价值 
③使换客同时兼得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     ④本质上是在交换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1、【答案】C
解析】②④:胡同的居民通过微信报名方式“奉献”出自己的车位一整天,停车人只需贡献出后备箱,以供摆放工艺品等各种小物件,便于人们直接换取有用的东西,满足换客们的交易需要。这种交易行为属于物与物的直接交换,本质上是在交换无差别的人类劳动,能够充分实现物品的使用价值,②④符合题意。
①:商品流通是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交换,材料中的交易方式属于物与物的直接交换,不属于新的商品流通形式,①错误。 
③:这种物与物的商品交换使换客在实现价值的同时,必须让渡使用价值,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能同时兼得,③错误。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