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某种金属是现代工业社会不可代替的原材料之一,当前,市场对该金属需求不断增加,而国家环保政策也越来越严

2、某种金属是现代工业社会不可代替的原材料之一,当前,市场对该金属需求不断增加,而国家环保政策也越来越严,该金属的供应紧张。如果用P表示价格,Q表示数量,D1、S1为变化前曲线,D2、S2为变化后曲线,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下列图示能正确反映这一趋势的是(  )

A. B. C.  D.

2、【答案】C
解析】A:材料强调市场对该金属需求不断增加,但A显示需求减少,不符合题意,排除。
B:市场对该金属需求不断增加,而国家环保政策也越来越严,该金属的供应紧张。B反映了需求下降,供给增加,与题意不符,排除。
C:该金属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国家环保政策下,该金属供应紧张、价格攀升,即需求曲线应向右侧移动,供给曲线向左侧移动,均衡价格提升,C符合题意。
D:D中供给曲线向右侧移动,供给增加,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