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截至2019年9月,江西省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4 450万张,覆盖全省96.7%的人口,初步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

16.截至2019年9月,江西省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4 450万张,覆盖全省96.7%的人口,初步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社会保障全覆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传导路径正确的是:
①健全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②初次分配理顺分配关系 ③再分配发挥调节作用 
④促进共同富裕 ⑤提高货币的购买力 ⑥增加居民收入预期,促进分配公平
A.①→②→⑤→⑥ B.③→⑤→④→⑥  C.①→③→⑤→④ D.①→③→⑥→④
16.【答案】D
解析】健全个人收入分配制度,国家通过再分配发挥调节作用,有利于增加居民收入预期,促进分配公平,从而促进共同富裕,①→③→⑥→④传导正确,D正确;社会保障属于再分配范畴,②不选,由此可排除A;社会保障全覆盖并不能提高货币的购买力,排除⑤,由此可排除B、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