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当前,我国积极财政政策正加力提效,减税降费加大支出力度等一系列措施落地,有效推动了经济发展。

18.当前,我国积极财政政策正加力提效,减税降费加大支出力度等一系列措施落地,有效推动了经济发展。面对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必须扩大政府债券发行,尤其是专项债券的发行。由材料可知:
①财政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  ②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
③债券是政府为了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  ④政府扩大财政支出,刺激社会总需求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18.【答案】B
解析】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必须扩大政府债券发行,尤其是专项债券的发行,促进经济发展,这表明通过发行债券,刺激社会总需求增长,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①④正确;②强调了财政对资源配置的作用,材料没有体现;发行债券是企业或政府筹集资金的一种方式,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③排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