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0年春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为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阻击战,党和国家做出了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重大决定。

29. 2020年春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为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阻击战,党和国家做出了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重大决定。火神山医院“火”在热度:数千名建设者轮流作业,从未间断的施工画面吸引无数网民在线,密切关注医院建设过程。火神山医院“神”在速度:这是一场与时间竞速、与疫魔赛跑的较量,各个环节都紧锣密鼓,每一名建设者都夜以继日地挥汗如雨。火神山医院“贵”在温度:医院建设的背后是亿万民众的并肩作战、众志成城,传递出不惧风吹浪打、紧密团结互助的中国温度。火神山医院的完工创造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的又一奇迹,获得了广大网民的由衷点赞。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相关知识分析中华民族精神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14分)

29.①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4分)
②中华民族精神是维系中华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之魂。(5分)
③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全国人民的爱国、团结、创造与奋斗,将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创造了中国速度和力量的奇迹。(5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