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8月5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报7.0438.若不考虑其他因素,人民币“破7”导致传导路径正确的是:

1. 2019年8月5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报7.0438.若不考虑其他因素,人民币“破7”导致传导路径正确的是:
A.美元升值→美国商品在中国市场价格下降→有利于中国进口美国商品
B.人民币贬值→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成本上升→不利于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
C.人民币升值→中国商品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上升→不利于中国商品出口到美国
D.美元贬值→美国商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下降→有利于改善我国居民消费结构
1. 【答案】B
解析】A:先根据题目信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报7.0438”判断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再根据美元升值推理美国商品在中国市场价格上升、不是下降,可排除A。B:由人民币贬值推知人民币兑换美元成本上升,推高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成本,在收益不变的情况下不利于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故选B。
CD:由上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报7.0438”判断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结果可知,C项人民币升值、D项中美元贬值的说法错误,排除CD。故本题选B。
2. 2020年的春节最难忘的记忆符号是口罩。当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口罩等防控物资供应处于紧张状态,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现状。为了保持口罩平价销售,某国政府对口罩价格进行了必要的市场干预。假如口罩的需求曲线(D)和供给曲线(S)如图所示,口罩的限制价格和需求数量分别为

 

A.P1,Q2 B.P1,Q4 C.P2,Q1 D.P2,Q3


2. 【答案】D
解析】AB:一般而言,限制价格低于均衡价格,P0是均衡价格,图中P1高于P0,故P1应该为支持价格,不是限制价格,AB不符合题意。C:一般而言,限制价格低于均衡价格,P2低于P0,故P2是限制价格,Q1表示的是限制价格所对应的供给数量,C不符合题意。D:P2是限制价格,Q3表示的是限制价格所对应的需求数量,D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