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知》指出,通过创建示范区

25.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知》指出,通过创建示范区,鼓励和支持地方探索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熨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对于推动全国制造业转熨升级,提高国家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反映了(    )
①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②整体功能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持殊性也离不开普遍性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答案】A
解析
【分析】
详解】①③:国家发布《通知》,对地方实体经济工作作出指示,表明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创建示范区,各地探索新路径对于全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表明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①③正确。
②:当部分以合理有序的结构构成整体时,整体功能才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②错误。
④:材料强调的是特殊性对普遍性的作用,而非普遍性对特殊性的作用,④排除。
本题选A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