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购物时因为种种原因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以后,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不能自认倒霉,消费者可采取的正确维权方法有

20.【2018.怀化中考题】校园暴力是个全球性的问题,已经受到极大的关注。不管是什么原因,校园暴力必须被制止。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这场“战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可以采用以下对策
①首先要做的就是告诉老师和家长
②以暴制暴
③建立校园防暴系统
④尽量待在人多的地方,不理睬别人的挑衅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C
【解析】当遇到校园暴力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告诉老师和家长,请求他们帮助解决。自己出门,要尽量待在人多的地方,不理睬别人的挑衅。为了遏制校园暴力,作为学校,要建立校园防暴系统。①③④是正确的,②是错误的,以暴制暴是违法行为,排除。故本题选C。
21.【2018.怀化中考题】在购物时因为种种原因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以后,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不能自认倒霉,消费者可采取的正确维权方法有
①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②找几个人砸了经营者的店铺
③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
④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C
【解析】作为消费者,如果在购物的过程中合法权益被侵犯,不能忍气吞声,一定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合法权益的途径有: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向新闻媒体曝光等。①③④是正确的,②是错误的,找几个人砸了经营者的店铺是违法行为,不可取,排除。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