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一些人对中国经济走势不乏担忧和疑问

15.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一些人对中国经济走势不乏担忧和疑问,有的人甚至趁机弹起“看衰论”的调子……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我们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保持乐观。下列诗句与习近平总书记观点中蕴含的哲理一致且能够积极回应对改革开放的质疑的是(   )
①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②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
④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A.①③ B.②④ C.①② D.③④

15.答案:B
解析:停顿和倒退意味着曲折;坚定信心和决心,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保持乐观,意味着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的寓意是新事物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新事物的成长要靠人们的热情扶持,没有体现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①不符合题意;“成此景”意味着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出艰辛”意味着曲折,②正确;“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的寓意是人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被一时一事的成功所陶醉,只说出了“曲折”没有体现“光明”,③不符合题意;“山重水复疑无路”意味着曲折,“柳暗花明又一村”意味着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④正确。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