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讲迷了地球由于太阳“氦闪“而被迫逃离的故事。“流浪地球”计划分为三步:第一步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讲迷了地球由于太阳“氦闪“而被迫逃离的故事。“流浪地球”计划分为三步:第一步,终止地球自转:第二步,将地球推入木星轨道,借助木星引力,弹出太阳系:第三步,地球经历2500年的星际流浪抵达新家园,距离大阳地球最近的恒星——比邻星,下图为“地球流浪过程示意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1.地球在图中a、b、c三个位置对应的天体类型依次是(   )
A.行星一卫星一行星 B.行星一行星一行星 C.行星一卫星一卫星 D.行星一卫星一恒星
12.比邻星能成为地球新家园是因为比邻星可以为地球提供(   )
A.适宜的大气 B.充足的水 C.稳定的光照 D.恒定的质量

11.A   12.C
11.读图分析,地区在a位置时围绕太阳运行,是太阳系的一颗行星;在b位置时进入木星轨道,该位置的天体是木星的卫星;在c位置时围绕比邻星运动,成为比邻星的一颗行星。故选A。
12.比邻星为恒星,与太阳一样能自行发光发热。因此比邻星能成为地球新家园是因为比邻星可以为地球提供稳定的光照条件。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