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人类生活、生产活动息息相关,根据所学化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用洗涤剂洗去餐具上的油污会产生____现象。

8.2020·黔南化学与人类生活、生产活动息息相关,根据所学化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用洗涤剂洗去餐具上的油污会产生____现象。
(2)打开汽水瓶盖时,汽水会自动喷出来,这说明气体在水中的溶解度与____有关。
(3)世界卫生组织于1989年把铝元素定位食品污染源之一。易拉罐表面的含有铝的氧化物____(填化学式)。需要加以适当控制。
(4) “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传播“低碳”理念,结果引发了火灾事故。由此可知,酒精具有_____性(答一条即可)
答案】(1)乳化   (2)压强  (3)Al2O3  (4) 挥发性或可燃性
解析】(1)洗涤剂具有乳化作用,可以除去餐具上的油污;(2)气体的溶解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减小,随压强的增大而增大,打开瓶塞后,瓶内压强变小,气体的溶解度变小,气体喷出来;(3)铝与氧气反应生成氧化铝,化学式为Al2O3;(4)喷酒精,空气中充满酒精蒸气,遇到明火会引发火灾,说明酒精具有挥发性与可燃性。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