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冰箭”冲天,中国挺进大火箭时代。

22.(2018江苏常州中考)2016年11月,“冰箭”冲天,中国挺进大火箭时代。
 
(1)氢气的利用。火箭采用液氢、液氧作为推进剂,其内部温度极低,因此称为“冰箭”,氢气是__(填序号)。
a.常规能源    b.绿色能源   c.不可再生能源
(2)氢气的制取。利用太阳能分解水制H2与电解水制H2相比,其优点是__。
(3)氢气的储存。在常温和250kPa下,镧镍合金(LaNi5)吸收氢气生成LaNi5H7,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
(4)氢燃料电池是将化学能直接转化为__且能量转化效率高达约80%;与化石燃料相比,氢能源的优点是:①原料来源广,②产物无污染,③__。
答案】b    操作方便,节约资源    2LaNi5+7H22LaNi5H7    电能;    热值高    
解析】(1)氢气属于可再生能源,燃烧后的产物只有水,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属于绿色能源,故选b;
(2)利用太阳能分解水制H2与电解水制H2相比,其优点是节约电能、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3)在常温和250kPa下,镧镍合金(LaNi5)吸收氢气生成LaNi5H7,方程式为:2LaNi5+7H22LaNi5H7;
(4)氢燃料电池是将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装置;氢能源的优点是:①原料来源广,②产物无污染,③热值高。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