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年辽宁阜新)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是在使用暴力最少,收效最好的一次事件中结束。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结束后

6.(2020年辽宁阜新)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是在使用暴力最少,收效最好的一次事件中结束。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结束后,议会通过了一部文献,使英国从“人治”走向“法治”,君主立宪制逐步确立。
材料二:“旧制度的危机”“法国大革命”“拿破仑帝国”三部分内容之间按时间顺序呈现并有紧密的联系。如:“旧制度的危机”是“法国大革命”爆发的条件。
(1)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结束的标志是什么?议会通过的文献是什么?
(2)“拿破仑帝国”与“法国大革命”的联系是什么? 
材料三:战争中诞生的美国又不断通过战争受益,美国通过南北战争,扫除了资本主义道路上的障碍,推动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3)美国诞生的标志是什么?美国南北战争扫除的资本主义道路上的障碍是什么? 
材料四:彼得一世改革是在农奴制社会内部进行的自上而下的改革。这次改革虽然开启了俄国近代化的进程,但是改革并不彻底,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
(4)彼得一世改革的局限性是什么? 
材料五:19世纪中期,日本是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通过明治维新崛起,走上了发展资本主义的道路,实现了富国强兵。
(5)明治维新在军事上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6)以上四则材料都反映了一个主题,请你根据材料归纳出来。
答案】(1)“光荣革命”;《权利法案》。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