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

1.(2017年河南请对比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要求:题目自拟,史实正确,语句通顺,表述完整,体现两幅图片反映内容的比较).

 

答案】二战后亚洲国家的奋起
二战后初期,亚洲民族独立运动高涨,印度再次出现民族独立运动的高潮.1947年,英国被迫同意印度独立,实行印巴分治.鸦片战争中国战败后,中英签订《南京条约》,规定中国割让香港岛给英国.为实现国家统一,邓小平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1997年7月1日,中国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历史事件的综合分析。图片的1947年印巴分治和1997年中英政权交接仪式,反映的是二战后亚洲国家的奋起。结合所学知识可知,二战后初期,亚洲民族独立运动高涨,印度再次出现民族独立运动的高潮。1947年,英国被迫同意印度独立,实行印巴分治。鸦片战争中国战败后,1842年中英签订《南京条约》,规定中国割让香港岛给英国。为实现国家统一,邓小平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1997年7月1日,中国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