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

3.(2018年河南请对比下面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写一篇80-120字的小短文。(要求:题目自拟,史实正确,语句通顺,表述完整,体现两幅图片反映内容的比较)

 

答案】绥靖政策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阴谋与团结)
1938年9月,英、法、德、意召开慕尼黑会议,将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区割让给德国,标志着绥靖政策到达顶峰,加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1942年1月,美、英、苏、中等26国签署《联合国家宣言》,标志着国际反法西斯联盟正式形成,加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进程。
解析】图片信息“我们这个时代的和平”表明英法等推行绥靖政策。面对法西斯的侵略,英法等纵容侵略,推行绥靖政策。1938年9月,英、法、德、意召开慕尼黑会议,将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区割让给德国,标志着绥靖政策到达顶峰,助长了法西斯的侵略气焰,加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图片信息“《联合国家宣言》的签字仪式”表明世界反法西斯国家走向了联合。1942年1月,美、英、苏、中等26国签署《联合国家宣言》,标志着国际反法西斯联盟正式形成。各国协调行动,加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进程。综合以上所述,标题可以拟定为:绥靖政策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
点睛:解题的关键是获取图片信息,根据图片信息判断与信息相关的史实:绥靖政策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结合所学二战前英法推行的绥靖政策的史实慕尼黑阴谋和国际反法西斯联盟正式形成的标志、影响进行分析,注意突出图片相关史实的联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