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齐齐哈尔)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它是   (选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能源。

8.(2020·齐齐哈尔)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它是     (选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能源。某出租车在一段时间内消耗了0.5kg天然气,若天然气的热值为4.4×107J/kg,这些天然气完全燃烧,可放出热量     J。
答案】不可再生;2.2×107
解析
(1)天然气是化石能源的一种,化石能源、核能等能源会越用越少,不可能在短期内从自然界得到补充,所以天然气属于不可再生能源;
(2)这些天然气完全燃烧可放出热量:Q放=mq=0.5kg×4.4×107J/kg=2.2×107J;
答案为:不可再生;2.2×107
9.(2020·青海)2020年6月23日,我国“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成功,北斗卫星是通过______与地面联系。某颗人造地球卫星沿椭圆轨道绕地球运行,当卫星从远地点向近地点运动时,它的势能______(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答案】(1). 电磁波    (2). 减小
解析
[1]北斗卫星是利用电磁波实现地面与卫星的联系的。
[2]当卫星从远地点向近地点运动时,卫星质量不变,距离地面的高度减小,重力势能减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