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020·南通)在“探究纸锥下落的快慢”的活动中,将纸锥从高处释放。若纸锥竖直下落时

40.(2020·南通)在“探究纸锥下落的快慢”的活动中,将纸锥从高处释放。若纸锥竖直下落时,受到的空气阻力随下落速度的増大而增大,则纸锥在空中竖直下落过程中,下列情形可能的是(   )
A. 速度先增大后不变 B. 速度先增大后减小
C. 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 D. 机械能先増大后减小
答案】A
解析
AB.纸锥竖直下落时,受到的空气阻力随下落速度的増大而增大,开始下落时重力大于阻力,合力向下,所以下落速度增大,当受到的空气阻力增大到与重力相等时,合力为零,纸锥下落的速度不变,故A项符合题意,B不符合题意;
C.纸锥刚开始加速下落时一部分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当纸锥匀速下落时,重力势能减小,动能不变,重力势能转化为其它形式的能,故C项不符合题意;
D.纸锥下落过程中,有空气阻力作用,所以机械能一直减小,故D项不符合题意。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