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究水沸腾时温度变化的特点”的实验中:

23、(2021·吉林长春·T16)在“探究水沸腾时温度变化的特点”的实验中:
(1)水沸腾时温度计的示数如图所示,水的沸点是___________℃。水在沸腾过程中,虽然温度保持不变,但要用酒精灯持续加热,说明水在沸腾的过程中要不断___________。
(2)水的沸腾是一种剧烈的___________现象。
(3)某小组实验中发现给水加热至沸腾所用的时间较长,原因可能是___________。
 
23、【答案】99    吸热    汽化    水量多    
解析
(1)[1]由图可知,该温度计的分度值为1℃,水沸腾时温度计的示数如图所示,温度计的示数,即水的沸点是99℃。
[2]水在沸腾过程中,虽然温度保持不变,要保持水的沸腾,需要用酒精灯持续加热,说明水在沸腾的过程中要不断吸热。
(2)[3]汽化有蒸发和沸腾两种,水的沸腾是一种剧烈的汽化现象。
(3)[4]某小组实验中发现给水加热至沸腾所用的时间较长,加热时间长,说明水吸收的热量多,由Q=cmt可知,原因可能是水量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