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我国自主设计的“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如图所示,实现了我国航天史上的新突破已知

1、(2021·江苏南京·T27) 2021年5月,我国自主设计的“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如图所示,实现了我国航天史上的新突破已知同一物体在火星上的重力是地球上(地球表面g取10N/kg)
(1)火星车依靠太阳能工作,太阳能______(选填“属于”或“不属于”)可再生能源,车的质量为240kg,它从地球上到火星上质量______(选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2)火星车在火星表面静止时,若所有轮子和水平表面的总接触面积为300cm2,则车对火星表面的压强是多少帕______?

 

1、【答案】    (1). 属于    (2). 不变    (3).
解析
(1)[1]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太阳能属于可再生能源。
[2]质量是物体本身的一种属性,和位置无关,车从地球上到火星上质量不变。
(2)[3]火星车对水平面的压力为

车对火星表面的压强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