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运动有助于缓解焦虑、抑郁等精神压力,医生也时常会建议, ________。但运动是否会带来“幸福”或“满足”之类的积极心理影响

8.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有助于缓解焦虑、抑郁等精神压力,医生也时常会建议, ________。但运动是否会带来“幸福”或“满足”之类的积极心理影响,却少有相关研究。最近有科学家就这个问题检视了23份运动与快乐幸福相关的研究文献。其中15份研究文献显示,经常运动者会比“肢体不勤”者的快乐感多出 52%,而________,又比全不运动者高出两成。这表明,运动与“快乐幸福”有着直接关联。其他8份研究文献则认为由于缺乏理论支撑,最多只能证明运动与“快乐幸福”可能存在间接关联。根据23份研究文献,科学家认为,尽管仍然缺乏理论支撑,________。
8.【答案】 有精神压力的人应该多运动;“肢体不勤”者的快乐感;但运动与快乐幸福间存在关联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准确、鲜明、生动    
【解析】【分析】本段文字的中心是“运动与‘快乐幸福’有着直接关联”。根据“运动有助于缓解焦虑、抑郁等精神压力”“医生也时常会建议”可以推知①应填写的内容是“有精神压力的人应该多运动”。根据“经常运动者会比‘肢体不勤’者的快乐感多出 52%,而”和“又比全不运动者高出两成”可以推知②应填写的内容是“‘肢体不勤’者的快乐感”。根据“这表明,运动与‘快乐幸福’有着直接关联”“尽管仍然缺乏理论支撑”,可以推知③应填写的内容是“但运动与快乐幸福间存在关联”。
故答案为:有精神压力的人应该多运动;“肢体不勤”者的快乐感;但运动与快乐幸福间存在关联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学生补写句子的能力。这类题在新课标卷中是出现频率很高。它要求补写后的句子与整段文字语意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语句通顺,有时候还会有字数的限制。这类题除了考查语言连贯外,还有对压缩、仿写和推断能力的考查,是一种综合性题型。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