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冯家聪等5人涉孙小果案的违纪违法问题后,12月15日,19名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公开宣判。

21.阅读下面网评材料,按要求答题。(5分)
继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冯家聪等5人涉孙小果案的违纪违法问题后,12月15日,19名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公开宣判。
“绝不姑息,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19人获刑,不仅让人看到了相关部门一查到底的决心,更感受到一查到“顶”的果决。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全国扫黑办将孙小果案列为重点案件,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依法加快孙小果案办理进度,切实把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就给公众吃下了法治定心丸。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无论法治信心还是法治信仰,都不是凭空而成,它体现在对每一个案件公平审理上,体现在遏制司法腐败上,体现在通过扫黑除恶维护公平正义上。从湖南“操场埋尸”案,到孙小果案,相关部门不仅回应了舆论关切的问题,更维护了公平正义,不仅提振了公众的法治信心,更塑造了公众的法治信仰。
结合材料事例,用假设论证法和比喻的修辞手法写一段80个字左右的话来论证“奉法者强则国强”的观点。

21.示例:奉法者强则国强。假如孙小果贪赃枉法得不到惩治,法律就会成为一沓废纸,国民就无法沐浴公平正义的阳光,法治精神也就无法磅礴地汇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那么国家.怎能强大(假设论证2分,运用材料事例2分,比喻修辞1分,共5分。提示:假设相反情形及结果,与原事例进行比较,通过这种比较来论证论点的成立。思路:反面假设一结果展示一正面强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