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沁园春 长沙》中词人故地重游,引发对往昔生活的回忆的句子是:“ , ”。

(三)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 1 小题,6 分)
17.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1)《沁园春 长沙》中词人故地重游,引发对往昔生活的回忆的句子是:“             ,             ”。
(2)曹操的《短歌行》中“           ,            ”两句,借用典故,说明自己会热切殷勤地接待贤才,使天下的人才都心悦诚服地归顺。 
(3)《归园田居》(其一)中“            ,           ”两句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思归田园的迫切心情。  
(三) 17.(1)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2)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3)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6分。每空1分,有错别字则该空不得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