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吴月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人工智能与材料科学”17日在广东东莞召开。

20. 阅读下面新闻,拟一个新闻标题,不超过15个字。
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吴月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人工智能与材料科学”17日在广东东莞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探讨“人工智能与材料科学”领域的现状与发展,探讨两个领域的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互制约。推动人工智能与材料科学领域产学研结合,为企业、研究机构乃至国家在相关领域的持续创新发展提供科学前瞻和战略咨询。本次论坛也聚焦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的定位、发展及组织形式等,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提供战略建议。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承办。
标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拟写新闻标题的能力。先仔细读懂材料,用最简明扼要的语言概括主要内容,或提取文中的关键字即可作为标题。可以压缩导语;有些新闻标题的拟写还需要根据后面主体部分中的提示语来完成。本题中,可抓住第一句话““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人工智能与材料科学”17日在广东东莞召开”,做到15字以内。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