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正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流行词,是指那些在走路、乘坐交通工具或吃饭时,几乎都在低头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人

5.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答。(4 分)
“低头族”正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流行词,是指那些在走路、乘坐交通工具或吃饭时,几乎都在低头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人,以年轻人为主。聚会时离不开数字终端,一个人时更是如此。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低头族队伍越来越庞大,在路上、在餐厅里、在公交车上,随处可见低头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人。专家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是手机普及的结果;二是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许多年轻人只能抓住零碎时间,通过数字终端进行娱乐休闲。
(1)请以一句话概括以上内容,不超过40字。(2分)
                                                                    
(2)根据对联常识,将下面六个短语组合成一副对联,呼吁大众少做“低头族”。(2分)
一瞬 抬眼 天地宽 低头 三分 危机近
                                                                     
5. (4分)
(1)(2分)随着手机的普及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低头族”队伍越来越庞大,且以年轻人为主。
(2)(2分)低头一瞬危机近   抬眼三分天地宽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