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填空 被鲁迅先生称为“神魔小说”的①《_______》,是中国古典文学中最富想象力的作品之一。

四、名著阅读(10分)
24. 填空
被鲁迅先生称为“神魔小说”的①《_______》,是中国古典文学中最富想象力的作品之一。前七回讲述主要人物的身世和②_______的故事。作品中一个深受人们喜爱的角色③________,虽然好吃懒做,见识短浅,爱搬弄是非,爱占小便宜,说谎,贪恋女色,遇到困难就嚷嚷散伙等,但也不失忠勇和善良。
答案】    ①西游记    ②大闹天宫    ③猪八戒
25. 根据选段,回答问题
【甲】在他的眼里,她是个最美的女子,美在骨头里,就是她满身都长了疮,把皮肉都烂掉,在他心中她依然很美。她美,她年轻,她要强,她勤俭。假若祥子想再娶,她是个理想的人。
【乙】你以为,因为我贫穷、低微、相貌平平、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本来就是如此。
(1)上面文字分别出自哪两部名著?作者分别是哪两位?
                                                                                               
(2)【甲】【乙】文中涉及两个女性人物是谁?【乙】文中的“你”指谁?
                                                                                               
答案】(1)名著:《骆驼祥子》  《简•爱》 作者:老舍   夏洛蒂·勃朗特
(2)【甲】文是小福子;【乙】文是简•爱。【乙】文中的“你”是罗切斯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