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某社区中有些年轻父母工作忙,长辈不在身边,照护幼儿成为不少家庭的烦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成员提出一个方案

3.某社区中有些年轻父母工作忙,长辈不在身边,照护幼儿成为不少家庭的烦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成员提出一个方案,建议在社区活动中心内建立幼儿托管点,开展小规模、社区化托育服务。该方案能否实施应(   )
A.由居民委员会讨论决定 B.由居民委员会主任决定
C.提请政府部门讨论决定 D.提请居民会议讨论决定
4.有媒体报道,某社区的微信平台从2019年3月8日起正式开通,居民不用“跑腿”了。通知、计划生育政策的发布和应急提醒等都可以从微信平台发出,成员有需求也可以向微信平台反映,寻求社区的帮助。如果请你给这则报道起个标题,下列选项中适宜的是
A.激发社区活力,提升社区行政管理效能
B.政府提供贴心服务,做好社会“好管家”
C.创新民主管理,撑起群众生活“幸福伞”
D.扩大公民权利,表达民意、集中民智
3.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民主管理的相关知识。我国社区实行居民自治,社区的重大事项由居民会议讨论决定。因此,由该方案能否实施应提请居民会议讨论决定,而不是由居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主任、政府部门来决定,D正确且符合题意;ABC均不符合题意。故选D。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居民自治的相关知识。题干中,该社区将国学融入社区生活,让居民有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邻里矛盾纠纷明显下降, 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因此比较适合的新闻标题是“创新社会治理,撑起群众生活‘幸福伞’”,C正确;题干没有提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政府提供贴心服务,也没有强调普法宣传,A、B、D不符合题意, 排除。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