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人们对口罩的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口罩防护领城呈现爆发态势。不考虑其他因素

12.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人们对口罩的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口罩防护领城呈现爆发态势。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图示(图中的SDE分别表示变化前的供求曲线和市场均衡点,S′、D′和E′分别表示变化后的供求曲线和市场均衡点)中能正确反映这经济现象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12.C 解析:①体现的是商品的供应量减少,S曲线向左平移,与题意不符。②④体现的是人们对商品的需求量减少,D曲线向左平移,与题意不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人们对口罩的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口罩防护领城呈现爆发态势。不考虑其他因素,人们对商品的需求量将增加,D曲线向右平移,市场上商品的供应量增加,S曲线向右平移,③符合题意。故选C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