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务院在《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权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中,对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17.国务院在《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权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中,对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由此可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  )
①贯彻了依法治国方略,有利于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
②有利于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③有利于树立政府权威,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
④有利于规范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
A.①②B.②④C.①③D.③④

17.B 解析:材料不涉及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①排除。材料内容强调着力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规范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②④符合题意。材料强调的是提高行政执法的透明度,而不是提高行政工作效率,③排除。故选B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