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株洲市委市政府派发强农、惠农、富农“大礼包”

12.【2020.株洲中考题】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株洲市委市政府派发强农、惠农、富农“大礼包”,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补齐高质量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表明
①城乡发展不平衡是我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
②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增进民生福祉
③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③④
【答案】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共同富裕的认识,题文中株洲市委政府采取措施重视“三农”问题,表明我国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②③④符合题意;我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①观点错误,所以正确答案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