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956年创作的《艰苦岁月》(见图)铸铜雕塑被收藏于中国美术馆。小战士依偎在老战士身边

4. 1956年创作的《艰苦岁月》(见图)铸铜雕塑被收藏于中国美术馆。小战士依偎在老战士身边,倾听悠扬的笛声,向往革命胜利的画面,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砥砺前行。该作品的精神内涵是(    )

作者:潘鹤
①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  ②艺术生命与国家命运的紧密结合
③战士们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  ④艰苦环境中革命战士的坚定信念
A. ①2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倾听悠扬的笛声,向往革命胜利的画面与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无关,①排除。
②:艺术生命与国家命运的紧密结合不属于该作品的精神内涵,排除。
③:倾听悠扬的笛声,向往革命胜利的画面体现了战士们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③正确。
④:向往革命胜利的画面体现着艰苦环境中革命战士的坚定信念,④正确。
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