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年北京节选)劳动传承智慧劳动开创伟业劳动成就梦想。

6.(2020年北京节选)劳动传承智慧劳动开创伟业劳动成就梦想。
材料一  
 
(1)从以下著作中选取正确内容填入材料一相应的位置。(填序号)依据材料一,概括三部著作成书过程的共同点。
①《伤寒杂病论》②《齐民要术》③《本草纲目》④《天工开物》

答案】(1)A﹣②《齐民要术》;B﹣④《天工开物》。共同点:广泛搜集前人文献;汲取前人的成果,但不盲从经典;注重亲身实践等。
解析】(1)根据题干框表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可知,著作中选取正确内容填入材料一相应的位置;据材料一,概括。A“贾思勰任太守时亲自参与耕作,还广泛搜集前人文献”对应②《齐民要术》;B“宋应星全面总结古代多个部门的科技成果,亲自考察瓷、蔗糖等制作工艺并录入书中”对应④《天工开物》。三部著作成书过程的共同点是:广泛搜集前人文献;汲取前人的成果,但不盲从经典;注重亲身实践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