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19秋•江宁区月考)如图所示在摩托车上安装消声器与下列措施控制噪声的方法相同的是(  )

11.(2019秋•迁安市期末)在我国的许多地方,过春节人们喜爱放鞭炮,2017年开始,迁安实行了春节禁放政策。下面是四位同学关于这件事的观点,你认为谁的观点最正确(  )
A.放鞭炮能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鞭炮声不能算作是噪声
B.鞭炮声音调非常高,影响人的健康
C.电子鞭炮代替鞭炮,是因为电子鞭炮能够模仿鞭炮的响度
D.禁止燃放鞭炮,是在声源处消声
答案】:D
解析】:A、过春节时人们喜爱放鞭炮,放鞭炮能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会产生噪声,故A错误;
B、鞭炮声响度大,影响人的健康,故B错误;
C、电子鞭炮代替鞭炮,是因为电子鞭炮能够模仿鞭炮的音色,故C错误;
D、禁止燃放鞭炮,是在声源处消声,故D正确。
故选:D。
12.(2019秋•新疆期末)下列强度的声不会影响我们学习的是(  )
A.120dB B.90dB C.70dB D.30dB
答案】:D
解析】:噪声到70dB,影响人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影响听力,并引起多种疾病,故不会影响我们学习的是30dB,故D正确,ABC错误;
故选:D。
13.(2019秋•天津期末)交通道路上常出现图中所示的标志,其中是为了控制噪声的是(  )
A. B.
C. D.
答案】:C
解析】:A、此标志为限重标志,古A不符合题意;
B、此标志为限速标志,表示此路段机动车行驶速度不超过30km/h,故B不符合题意;
C、此标志为禁止鸣笛,在声源处控制噪声,故C符合题意;
D、此标志为限高标志,故D不符合题意。
故选:C。
14.(2019秋•瑶海区期末)噪声是严重影响我们生活的污染之一,下列措施中属于在声音传播环节控制噪声的是(  )
A.摩托上的消声器 B.校园门口的噪声检测仪
C.飞行员隔音耳罩 D.道路两旁的隔音墙
答案】:D
解析】:A、摩托上的消声器是在声音的产生处减弱噪声,不符合题意;
B、校园门口的噪声检测仪,只能检测声音的响度大小,不能减弱噪声。不符合题意;
C、飞行员隔音耳罩是在声音的接收处减弱噪声,不符合题意;
D、道路两旁的隔音墙是从传播环节来减弱噪声的;符合题意;
故选:D。
15.(2019秋•江宁区月考)如图所示在摩托车上安装消声器与下列措施控制噪声的方法相同的是(  )
 
A.工人戴上防噪声耳罩 B.在道路旁设置隔声板
C.上课时关闭教室的门窗 D.有些路段禁鸣喇叭
答案】:D
解析】:在摩托车上安装消声器,是在声源处减弱噪声。
A、工人戴上防噪声耳罩,是在人耳处减弱噪声,不符合题意。
B、在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不符合题意。
C、上课时关闭教室的门窗,是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不符合题意。
D、有些路段禁鸣喇叭,是在声源处减弱噪声,符合题意。
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