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时的舟都被装扮成龙型,并以锣鼓助阵(如图示)。阳湖中学龙舟队参加市300m龙舟赛,鼓手击鼓的声音通过________传到队员的耳朵里

30. (2019-2020.江苏南菁中学期中)下图是三军仪仗队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的场面。铿锵有力的踏步声是通过________传播到每位士兵的耳中的;看上去队伍整齐划一,是因为光的________传播原因,五星红旗看上去是红色是因为红旗________(选填“反射”或“透过”)红光而吸收其它色光,观众能从不同方向看到它由于光的________(选填“镜面反射”或“漫反射”).  
 
答案】 空气;直线传播;反射;漫反射   
解析】阅兵时,士兵的踏步声是经由空气传播,到达士兵的耳朵中的;
整齐划一是利用了光沿直线传播这一特点来调整队形的;
五星红旗看上去是红色是因为红旗反射红光,吸收其它光,因此看到红色;
能从不同方向看是因为光的漫反射使反射光射向不同方向,使不同方向可以看到。
31. (2019-2020.河南洛阳名校联盟期中)诗词中蕴含丰富的声学知识。“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中,“蝉“和“鸟”叫声的区分依据是声音的________不同;“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________(选填“响度大”或“音调高“)。    
答案】 音色;响度大   
解析】由于发声体不同,则发出的声音的音色是不同的,所以根据音色区分“蝉“和“鸟”的叫声;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要大声说话,所以是指声音的响度大。
答案为:音色;响度大。
32. (2019-2020.重庆文理学院附中期中)龙舟竞渡时的舟都被装扮成龙型,并以锣鼓助阵(如图示)。阳湖中学龙舟队参加市300m龙舟赛,鼓手击鼓的声音通过________传到队员的耳朵里;前150m的平均速度为3m/s,后150m的平均速度为5m/s,全程的平均速度为________m/s。  
 
答案】 空气;3.75   
解析】鼓手击鼓,然后通过空气传播到达队员的耳朵里;根据题意可知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