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19秋•浦东新区期末)小张同学做“探究二力平衡的条件”实验时,他应选择在较   的水平桌面进行(选填“粗糙”或“光滑”)

二.填空题
16.(2019秋•浦东新区期末)小张同学做“探究二力平衡的条件”实验时,他应选择在较     的水平桌面进行(选填“粗糙”或“光滑”),并保持物体处于      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如图所示是他在实验过程中的某个情景,该情景中物体受到的两个水平拉力      (选填“平衡”或“不平衡”),说明小张当时是在探究相互平衡的两个力的    关系。
 
答案】:光滑;静止;不平衡;大小。
解析】:
做“探究二力平衡的条件”实验时,为了减小摩擦力对实验结果的影响,应选用较光滑的平面。
实验中,要使物体处于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此时的拉力等于摩擦力;
由图可知,两个力不相同,故物体受到的两个水平拉力不平衡;说明小张当时是在探究相互平衡的两个力的大小关系。
答案为:光滑;静止;不平衡;大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