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1·江苏南京·T13)南京长江五桥是世界首座轻型钢混组合结构斜拉桥,如图所示。

10、 (2021·江苏南京·T13)南京长江五桥是世界首座轻型钢混组合结构斜拉桥,如图所示。
 
(1)跨江主桥全长1800______,汽车以72km/h的速度通过主桥,需______min;
(2)五桥墩柱上安装了驱豚仪,发出特殊声波避免江豚误撞桥墩。声波______(选填“属于”或“不属于”)电磁波;
(3)桥面两侧设有板墙,是为了在______减弱噪声。
10、【答案】    (1). m    (2). 1.5    (3). 不属于    (4). 传播过程中
解析
(1)[1]南京长江五桥跨江主桥的长度约为1800m。
[2]汽车通过主桥所用的时间为

(2)[3]海豚是利用超声波来传递信息的,超声波是声波,不属于电磁波。
(3)[4]桥面两侧设有板墙,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阻断噪声传播,减小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