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狂风停止之后云层变得墨黑

4.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白居易《琵琶行》中运用对比的手法描写琵琶女在京城时艺高貌美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李白的《行路难》中通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动作细节描写,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诗人内心的苦闷抑郁。
(3)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狂风停止之后云层变得墨黑,天色马上暗下来,引出下文屋破又遭连夜雨的境况。

4.(1)曲罢曾教善才服 妆成每被秋娘妒 (2)停杯投箸不能食 拔剑四顾心茫然 (3)俄顷风定云墨色 秋天漠漠向昏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