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面是某网络购物平台提供售后补偿流程图,请把这个图转写成一段文字介绍,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100个字。(6分)

4.下面是某网络购物平台提供售后补偿流程图,请把这个图转写成一段文字介绍,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100个字。(6分)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买家咨询售后补偿时,先由售后客服与买家进行沟通,如不符合补偿规定,则实施三包流程。如符合补偿规定,则由售后客服开具新增补偿单,经上级审批后,通知财务对买家进行退款补偿。如未通过,需售后与客户再沟通。
 【解析】本题要求把图示转化为文字,解答这类题目时一定要兼顾图示中的各个要素。首先要认真读题,看清楚题目的要求,明确说明的对象是什么。理解图示中的每一个环节,方框里的词语属于关键概念,是句子的“主干”;带箭头的横线表示事件发展的趋势或动作行为的走向。按照箭头方向用文字转述出来。注意,这类题目解答时用词一定要简洁、通顺、准确。本题是某网络购物平台提供的售后补偿流程图,从“买家售后咨询”开始,沿着箭头方向用文字转述。注意菱形框分支情况的语言表达,如第一处菱形框:如不符合补偿规定,则实施三包流程。如符合补偿规定,则由售后客服开具新增补偿单。再如第二处菱形框:经上级审批后,通知财务对买家进行退款补偿;如未通过,需售后与客户再沟通。注意语言表达的简明、流畅。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