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在某次“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作品网上评选活动中,小马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下面这幅作品,请你帮小马配上一段文字

14.在某次“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作品网上评选活动中,小马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下面这幅作品,请你帮小马配上一段文字,描述作品内容,阐述推选理由,以便得到更多朋友的支持。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100字。(6分)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图文转换的语言表达能力。此题属于分析漫画,答题时先立足于漫画的内容,注意按一定的顺序概括,然后注意漫画的劝诫意义。注意漫画的主题是“中国好网民”,文字内容是:“文明、网络、和谐”。在概括画面内容的时候要紧扣三人的行为体现了团结协作精神,最后要注意字数要求。
答案:内容:画面中三人团结协作,共骑一辆自行车,一路搭载着“文明、网络、和谐”三个醒目标语。
推选理由:整幅作品构图形象,设计简洁,生动表达了中国网民“网络文明,你我同行”的心声。支持优秀公益广告,希望你也能转发!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