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2020年的这个寒假如此漫长。这期间我们经历了从未经历的,感受了从未感受的,可能也思考了从未思考的。

四、作文(共60分)
27.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
因为疫情,2020年的这个寒假如此漫长。这期间我们经历了从未经历的,感受了从未感受的,可能也思考了从未思考的。虽处一室之内,却格外关注外面的世界;虽不能走进教室,却体验了特殊的课堂。这期间有心痛与焦灼;有温暖与感动;有期盼与振奋,有努力与深思。
请自拟标题写一篇文章,写下你的体验或感受。
要求:(1)标题自拟,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2)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3)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27.【立意指津】本篇作文是一篇时事材料作文,旨在考察学生对时事的关注、独立的思维、积极的情感……本则材料中,有很多可写的角度:首先从关键句“虽处一室之内,却格外关注外面的世界;虽不能走进教室,却体验了特殊的课堂”,我们可以写“疫情感想类”作文,围绕着本场疫情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写,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不管考生是当事人还是非当事人,相信考生一定有很多话说。其次从关键句“有心痛与焦灼;有温暖与感动”,我们可以写“疫情赞美类”“疫情感动类”作文,考生可以选择如下写作对象:医务工作者、抗疫专家、警察、基层工作者、网友等等,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赞美。最后从关键句“有期盼与振奋,有努力与深思”,考生可以从疫情事件出发,围绕着坚定信念、众志成城、逆流而上等精神品质,抒发自己的议论和感想。总之,可写角度很多,考生可以选择自己最有话说的角度来写作。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