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 A.情景报告《爱是桥梁》尽管是春晚临时增加且没有经过任何彩排的节目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
A.情景报告《爱是桥梁》尽管是春晚临时增加且没有经过任何彩排的节目,却引发了人们的高度好评和强烈关注,并受到医务人员的欢迎。
B.经济学家普遍认为,钢铝关税并不能维护美国国家安全,而且会伤害美国制造商、消费费者和整体经济,扭曲国际供应链,损害多边贸易体系稳定。
C.在春节档竞争日趋激烈、宣传发行费用趋于天价时,轻喜剧电影《囧妈》选择网播不失为明智之举,开启了春节档电影全新的发行模式。
D.2004年,既有商户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出售野生动物已多年,后来该市场就公开出售果子狸引发争议和环境脏乱差被投诉多次。
答案】C
解析】C(A项,语序不当。“高度好评”“强烈关注”应调换位置。B项,关联词搭配不当,“而且”改为“反而”。D项,成分残缺。“公开出售果子狸”前面加上“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