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10.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生态环境的好坏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③就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④消费是生产的先导,⑤如果经济刺激措施不能新发展理念为引领,⑥势必导致更多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⑦从而直接损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⑧促进绿色消费,⑨不仅能对经济发展形成有效刺激,也有利于产业绿色化程度的提升。


10.【答案】:①“生态环境的好坏”改为“良好的生态环境”。②在“防治”后加上“攻坚战”或“这个战役”。③“提高”改为“增强”。⑤“不能”后加“以”。
【解析】:本题中,第①句,搭配不当。“生态环境的好坏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两面对一面。应把“生态环境的好坏”改为“良好的生态环境”。第②句,成分残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缺宾语,应在“防治”后加上“攻坚战”或“这个战役”。第③句,搭配不当。“提高”不能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搭配,应把“提高”改为“增强”。第⑤句,成分残缺。应在“不能”后加“以”。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