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互联网及电商产业的发展,②实体书店遭受了严重冲击。

9.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加以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互联网及电商产业的发展,②实体书店遭受了严重冲击。③近年来,随着新理念的发展,实体书店开展由“倒闭潮”困境到“开店潮”的变革进程。④和几何书店一样,在网红书店兴起的同时,⑤中国实体书店逐渐走出“寒潮”,⑥积极探索复合新业态。⑦如今,实体书店已经是继电影院、超市之后,⑧成为大型购物和文化中心的“标配”。⑨然而业界也清醒地认识到,实体书店行业的目前整体盈利能力依然较弱。
 
9.【答案】:第①句应在“互联网”前加上“随着”;第③句将“开展”改为“开启(或出现)”;第⑦句去掉“是”;第⑨句“目前”移到“实体书店”前。
【解析】: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第①句,中途易辙,应在句前加上“随着”。第③句,“开展……进程”搭配不当,应将“开展”改为“开启”。第⑦句,“是……”和“成为……”句式杂糅,去掉“是”。第⑨句,语序不当,“目前”移到“实体书店”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