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年初,中国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

7.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20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年初,中国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功告成之年;2020年,中国将组建成自己的国家太空站;2020年,中国将首次实施火星探测任务……2020年,我国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也将迎来更新的变化、更多的成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对于2020年的祖国,你将有着怎样的思考和行动?请完成一篇报刊杂志的投稿文章,谈谈你的看法。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7.【答案】:略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写作能力。考生在审题时要注意全面把握所给材料,概括出材料的主旨,根据所给材料主旨确定自己作文的立意。本作文题目由两个部分组成,提示语和要求。试题以材料作文为主,本题围绕中国在走向富强的进程中直面一个又一个挑战,强调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动摇不了儿女们的意志,压不垮我们祖国的脊梁。它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从灾难里走出来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总体意思就是每个中国人都和国家息息相关,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可以从如何为国家兴盛而行动立意,还可以谈如何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
参考立意:
1.礼赞祖国在曲折中走过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
2.亲爱的中国,我要为你唱支歌。
3.拼搏奋斗为中华;努力作为,实现民族复兴。
4.中华好儿郎,为国当自强。
5.传承爱国精神,承担青春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唱响爱国之歌。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