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在《春江花月夜》中,用比喻的手法写出了开遍献花的树林闪烁着雪珠般的光芒的句子是: 月照花林皆似霰

  1.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两句,描写月亮从潮水中涌出的雄阔景象。
  2. “海上生明月”异曲同工的一句是海上明月共潮生”。 诗人张若虚孤身漂泊在外,因此诗中描写的明月给人的感觉也是孤单的,皎皎空中孤月轮一句便是明证。
3、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描写月光照耀下波光闪耀千万里,所有春江都在月光笼罩之下的诗句是: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4、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江流宛转绕芳甸, 月照花林皆似霰”两句,把江、月、花三个意象联系在一起,描写出一种梦幻般的景象。
5、在《春江花月夜》中,用比喻的手法写出了开遍献花的树林闪烁着雪珠般的光芒的句子是 月照花林皆似霰
6、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通过比喻和侧面烘托表现月光洁白明亮的诗句是:空里流霜不觉飞 ,汀上白沙看不见。
7、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两句,由江面到天空,描写出辽阔旷远、空明澄澈的景象。
 8、在《春江花月夜》中,作者张若虚面对着空中的那轮明月,不由生出“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的遐思。
9、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融写景、抒情和哲理于一体,艺术价值很高。写春江花月之夜景,抒思乡孤独之情,其中以人与月比较表达人类生生不息,生命永恒哲思的诗句是“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相似。”这两句则渗透了人事变幻、江月永恒的哲理。
10、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触景生情,表现游子羁旅之的诗句是: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11、在《春江花月夜》中,张若虚用“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两个问句领起下文对思妇和游子的相关描写
12、《春江花月夜》中张若虚连用两个问句分别从游子、思妇不止一家、一处角度写相思之情的两个问句是 谁家今夜扁舟子? 何处相思明月楼?
13、在《春江花月夜》中,诗人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写出了月亮照耀在思妇的楼上,月光落在离人的妆镜台的句子是: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14、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两句,通过动作描写表现思妇因内心极度的痛苦。15、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含蓄地表现思妇想要向漂泊在外的丈夫传递信息也不能实现的两句诗是: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16、《春江花月夜》中运用想象和“鱼雁传书”的典故,含蓄地表达书信不能往来,暗含相思之苦的 句子是:“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17、在《春江花月夜》中,用细节描写的方法写出了月光无处不在,门帘怎么卷都卷不去、捣衣砧怎么 拂都拂不走的句子是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
18、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两句,描写思妇面对天上的明月所产生的内心的愿望,表现对丈夫的依恋之情。
19、在《春江花月夜》中,写了游子和思妇通过互相望月来表达思念之情和李白《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 有此寄》诗中“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句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句子是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20、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江水流春去欲尽,江潭落月复西斜”两句,表面描写春天将尽、江月欲落的景象,实则表现游子在外漂泊时间之久,思归之切。
21、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表现游子归途艰难和遥远的两句诗是: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22、在《春江花月夜》中,写了落月西斜、海雾涌起,回家的道路无限遥远的句是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23、在《春江花月夜》中,诗人张若虚想到游子们有家难归的现实,不由感叹,“不知乘月几人归 ,落月摇情满江树”。
24、在《春江花月夜》中,写了游人乘月而归、落月洒满了江边的树林的句子是: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25、在《春江花月夜》中,用拟人的手法写出了江上的月亮放佛在等待着什么人,而长江则源源不断地运输着流水的句子是: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26、写出月光像白霜一样从空中流下,照得江畔的白沙看不见的句子是“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